回到顶部

《极客出发》运动科技带来全新运动理念

CCTV节目官网-CCTV-2 极客出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0日 10:58 A-A+

 

在全民健身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运动行列。然而如何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强度以及运动期间的膳食,也是有讲究的。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英翼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创类节目《极客出发》本周日聚焦智能运动,极客们利用智能运动手环,帮助一对微胖界的双胞胎兄弟在七天内改善体能,而两位测试官高博和于湉也一起参加了堪比铁人三项的疯狂卡路里消耗运动。

于湉、高博和极客们合影

 

燃烧吧卡路里 高博于湉亲历魔鬼训练

 

本期《极客出发》迎来了一对微胖界的双胞胎兄弟——学文和学武,两人身材魁梧,体能测试却不及格。红蓝两队极客仅仅通过一个手环就测试出了兄弟二人的身体指标,分别为两人设计了一套专属体能增强方案。经过七天的魔鬼集训后,惊人的改变出现了,双胞胎兄弟尽管在外形上并没有什么明显改变,然而各项体能指标却蹭蹭蹭地上涨,并双双爱上了运动。

测试官于湉正在做卡路里消耗运动

于湉、高博和极客们合影

然而真正严苛的测试还在后面。双胞胎兄弟要分别和高博、于湉组队,利用呼啦圈、棒球棍、哑铃、艺术体操等道具合力完成400卡路里的消耗,再进行负重爬山。未料到在第一个环节中,高博就由于大量消耗体力,造成心率过高,不得不暂停运动,剩下280卡路里的指标全得由双胞胎弟弟单独完成,弟弟能够坚持下来并继续完成负重爬山的任务吗?

测试官于湉正在做卡路里消耗运动

测试官于湉正在做卡路里消耗运动

足球大战 后卫高博精彩斜射

 

足球是一项综合性体能运动,在经过了两轮严酷的体能测试后,等待兄弟俩的就是一场与专业运动员共同参加的足球比赛。难得和专业运动员踢球,两位测试官高博和于湉当然也跃跃欲试。然而排兵布阵时,高博则一脸愁容,没怎么踢过球的他前锋、中锋都踢不了,最后只好选择了后卫。正式比赛开始了,高博的体能与专业运动员毕竟不能比,跑着跑着,他的心率迅速上升到180,场外的极客通过智能手环的移动端检测也到了这个数据,正当极客想提醒高博放缓速度时,机会来了!作为后卫的他一路带球跑到对方门前,一记角度刁钻的斜射,球进了!高博兴奋地与自己的队员相拥,就连在一边观战的K叔也忍不住开口大赞。

高博和于湉正在足球场上演精彩厮杀

高博和于湉正在足球场上演精彩厮

《极客出发》的理念是“科技改变生活”,前几期节目中所展示的各种各样世界前沿黑科技,在让观众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正一点点走进人们的生活,改变生活。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运动设备也将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不仅仅只是数据呈现,而是转化为数据分析,直接给出针对目前身体问题的最优解决方式,为改善身体肌能提供积极地指导,并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运动习惯,带给人们更优质、健康的生活。

 

想知道最新的运动科技将带来怎样全新的运动理念?就在本周日(1月22日)晚央视财经频道19:30播出的《极客出发》!







860010-1114056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