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2016年12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8日 16:25 A-A+

公元2016年12月,雾霾这个恼人的词被越来越多的提起。地球上广泛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在新年辞旧迎新的关键时刻,台北将会有一场神奇的雨,与这场雨邂逅的人们如果心意相通、齐心协力,将能实现愿望,为帝都带来永远的蓝天白云!主动承担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的,是一个叫做“乡约帮”的组织!

1、“乡约帮”出发啦!12月27日是个久违的好天气,“乡约帮”的众人在这天出发啦,众位女神决定先在家门口来个合影!“我们不甘被“霾”没!”“我们做好迎接一切的准备了,一定要遇见这场神奇的雨!”“乡约帮,加油!”

1

2、咱老百姓,今儿个真呀真高兴,嘿嘿哈哈!“我们是“乡约帮”最精壮的四个男子,有我们在,一切都没有问题,遇见台北的雨,轻轻松就可以搞定!”

1

3、求雨之路就此开始!首站落地台北,可风和日丽丝毫没有雨的痕迹,抓狂的队友想出了一个办法,喊!把雨喊来!“台北的雨啊,你快来吧,哇~~~~~”,一个小时过去了,云彩好像飘走了!

1

4、喊?怎么能喊来雨?必须等!干等!而且还必须坐着干等,才能等来雨!你们瞧,那边雨好像正在往这飘,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七七四十九天,我就不信等不来雨!

1

5、“哈哈哈哈,笑话,天大的笑话!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随便落下如此珍贵的雨!”“看我的,双膝跪地,双手合十,贴近大地妈妈的心脏,让她感受到我们满满的诚意和强烈的渴望!下雨吧,阿门~”

5

6、“你们都错了,大错特错,要想看到雨,一定要相信科学!本人名叫大学,从小爱好科学,观天象发现东南方向风起云涌,雨是不是就在那里啊?”“是吗?可我们看明明天朗气清,不像要下雨的节奏啊?”

1

7、“你们的方法都不管用,我有一个虽然简单粗暴却最是管用的办法!站在最高的地方泼盆水,大雨不就立马从天而降了吗?来,大雨,快来,就冲我来!”

1

8、“你可拉倒吧,这么高的楼,一盆水下来早就蒸发完了~”“咦,咱们把每个人手里的果汁一起倒出来也是场不小的雨呢,这样算不算遇见台北的雨了呢?

1

9、“怎么样,不行吧?雨是自然的,有生命的,果汁怎么算雨呢?”“水是生命之源,从人身体里挤出的水够自然吧,有生命吧?这总算雨了吧?”“瞧我们的,雨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这不,伞都撑起来了呢~”

1

10、“你们这些都是投机取巧,雨神不认的!我倒是听说集齐4个精壮的汉子就可以召唤大雨了,我赶紧拍张照发给“雨神”看看!”“来,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喊下雨吧~”“下雨吧,下雨吧,下雨吧……”喉咙都喊破了,天咋还是这么蓝呢?

1

11、“西边的天上有块云哎,咱们追着它跑吧,它到哪里咱们就追到哪里,就不信还等不到雨了!”“好,就算跑个十万八千里我也愿意,只要能等到雨,不能辜负了帝都人民的期望呀~”她们跑啊跑,腿都跑软了,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云不见了……

1

12、“我还知道一个办法,咱们向海里掷石子,不停地掷!河伯被吵得不耐烦了,肯定就要发脾气了,他一发脾气,天色肯定要变坏,那岂不是就要下雨了?”

噗通、噗通、噗通……

“你说河伯是不是最近不上班啊?为什么咱们掷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反应?想哭~”

1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