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击春运】全国52座动车所保障动车安全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7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直击春运】全国52座动车所保障动车安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7日 19:25
  • 视频简介
    【直击春运】全国52座动车所保障动车安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春运,动车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运输任务。全国52座动车所,是保障超过2千组动车正常状态的“高铁4S”店。春运期间,记者走进了全国最大的动车运用所——上海虹桥动车所。

动车所,又称动车运用所,是负责动车整备和入库检修、恢复动车正常状态的场所。 

每一辆380B型动车组都安装有多个传感器,并通过车载远程信息系统,把实时车况传输到动车段的安全指挥中心。 

每天针对系统报出的故障,动车所的技术诊断师都要进行会商,拿出修理方案。所有的动车在进库前,都要先洗个澡。动车所内,四人一组的检修小组已经就位。

每到一定公里数,还要对动车进行大的体检,好像人做B超一样,动车所要对动车的各种部件进行探伤,对受损的零部件要进行修复。

目前像虹桥、武汉这样的动车所,我国一共有52座,保障着超过两千组动车的正常状态,也保障着亿万旅客的平安回家路。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