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 20170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6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期节目深深地影响了詹鹏,可野猪野性十足,想要管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他决定养更好管理的黑猪,就花三万元买了50头,放在山里圈舍里养,养了一年多,猪活得挺好,个头也挺大,詹鹏沾沾自喜,可当他信心满满的把黑猪肉拿到市场上销售的时候,一个大麻烦来了。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詹鹏:卖的时候,这个猪肥肉太大,(膘)有这么厚,然后顾客一看这个猪这么肥的肉看着都害怕,怎么吃呀。

原来,这些黑猪肥的原因,就是天天窝在猪圈里不愿意出门,到底怎样才能养出消费者喜欢的黑猪呢?就在这时,詹鹏却突然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当时,有几头猪刚刚生产,其中有几头花猪宝宝与众不同,生下来不到十分钟就会跑了,而且样子也很特别。

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观察,詹鹏发现,这窝花猪就是自家的黑猪和山里野猪的杂交品种,然而让他更意外的是,只要是杂交品种的小猪,抵抗力都非常强,小时候是花的,长大后变成黑色,还保留了野猪的部分野性。

詹鹏:它这个野性是十足的,我手里的这只是纯种野猪,这一只是黑猪和野猪杂交的品种,就是现在养殖的品种,这种猪的肥肉和瘦肉是适中的,像这只野猪,一点肥肉都没有,(肉质)发干发柴,杂交的猪就好点,因为它野性没那么足。

记者:那现在咱们如果把这两头猪同时放开呢?

詹鹏:同时放开它俩一下就没影了。

记者:那咱们看一下吧,你俩在地方同时放猪,朝远处。

詹鹏:预备,跑。

结合野猪和黑猪共同的优点,2011年开始,詹鹏就开始散养这种杂交的猪。

眼下正是寒冬,记者在山上看到,詹鹏养的黑猪,个顶个都是健将,像这样冰冻的水池,对这些健将来说,是走了十几里山路最最需要的。

詹鹏:像这个猪每天在野外吃完东西后,都会来这个小型蓄水池喝水,因为它一天活动量大,需要喝的水比较多。

记者:我试一下,水多凉,这么凉啊,猪喝这么凉的水没问题吗?

詹鹏:我的猪没问题,如果不砸开冰,它会吃这个冰。

在现场,詹鹏刚挖开冰,就有猪立马围了上来,2012年这种杂交的猪数量从50头增长到200头,詹鹏定价每斤30多元,当年就卖了80多万元。尽管小有所成,但詹鹏一直还在琢磨,怎么能卖的更好。2013年,詹鹏在看致富经节目时,又有了一个欣喜的发现,这个发现让他一年销售额提高到300多万元,猪肉价格也几乎翻了一倍,那他到底发现什么财富秘密呢?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这期节目的主人公用大棚养猪,詹鹏看到后有一个奇怪想法,告诉了父亲。

詹鹏:看咱们致富经栏目,山里挖坑的,搭棚子的,挖地洞的,就觉得这个猪应该在土里,猪是不就该住窑洞呢?

詹鹏父亲:(我)不乐意,弄得乱七八糟,就是怕(窑洞)塌了,把猪压坏。

詹鹏要给猪挖窑洞,其实就受节目的影响,因为除了养殖场外,猪出去连个遮风避雨的地方都没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6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一个《致富经》的铁粉。为了一个发财梦,他在节目中寻找突破口,他给猪设计了五条放养路线,还给猪造出稀罕的洞,他卖的高价肉不在城市里打市场,反而跑到乡村去开店,一连串反常的举动,詹鹏到底找到了什么诀窍?《致富经》开播16周年特别呈现,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如何白手起家到年销7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116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