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 201701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6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吃个早餐都这么费劲,但猪宝宝们还是乖乖的跟在了詹鹏的后边,原来,每次喂食,詹鹏都会让猪边走边吃,除了用这些美食带猪顺利进山外,还有另一个别的原因。

詹鹏:咱这个地方是轮牧,这个地方可能待两天,然后换下一道沟,其他沟待两天循环的,不会让它呆在一个沟吃,现在最起码有五条路线让他吃东西,玩耍的地方。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要养出好的猪,吃什么很关键,猪不受控制,不按照路线走,詹鹏边走边喂,两天换一条路线,让猪跟着自己走。对于詹鹏来说,这片山就是个聚宝盆,詹鹏在这里种了杏树、沙棘等。

詹鹏:这是一棵松树,这是落叶松,它会长松子,落下来,猪就在下面找,一直闻一直闻,果子小,它会找,果子到底在哪里。

记者赵阿卉:那夏天呢?

詹鹏:夏天(吃的)就更多了,基本上全是绿色,所有的东西它都能吃。

别看这些猪肥头大耳,体重不轻,但詹鹏告诉记者,这猪会飞檐走壁,即使在猪吃饱了的时候,想要在山上抓住它,几乎不太可能。

詹鹏:咱这是飞猪,看见没,这么陡的坡,一下子就上去了。

记者:就这个坡?

詹鹏:这个坡还算缓的,里边还有更陡的坡。

记者:我看这坡已经很陡了,有七八十度。

詹鹏:还行吧,因为咱们这个猪就习惯这个路。

记者:我看它走的也不快啊?

詹鹏:它现在找吃的走的慢,你过去往它身边一走,它就快了。

詹鹏:不行我带你去看看。

记者:我不太信,猪能比我们跑得快?

詹鹏:对,要不你试试。

记者:走。

记者决定跟着詹鹏去和猪比赛爬坡,你们猜会是什么结果呢?

比赛跑

记者:我刚爬这个坡,几十米都比我刚才走了五公里还要累。

詹鹏:从小的时候,这个猪就这么跑出来,就和人似得,每天都在锻炼,它体能就好,像普通猪的话,这个坡你要把它赶上去,基本上下来就over(累趴)了。

这些猪攀爬力极强,爬七八十度的陡坡都不是问题,詹鹏对自己养的猪很有信心,他就是要让猪运动起来,一天走个十几里地。曾经,詹鹏也是一个每天要跑十公里的人,当了两年兵,他练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坚强的意志。

2006年,詹鹏退伍,回到家后做了2年的机械工程项目,2008年,詹鹏的父亲承包了2000亩地,一开始父子俩在这片山里养羊,但养的结果却事与愿违。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2017.01.16)

詹鹏:冬天在这山里边,这个羊对这里边的草好像是不太适应,它就是一天一天就死了,然后那时候我觉得是不是自己路走错了。

守着这么大的一片山,到底养啥好呢?山里冬天温度也低,还要养个能抗风挨冻的。2009年的一天,詹鹏看到了一期《致富经》节目,从此,他的命运开始改变。

詹鹏:我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要看这个《致富经》,我一看这个猪,这么冷的天儿,人家在山里面养这种野猪,而且它吃的是草,这个猪吃草跟羊吃草一样不一样,要不咱也试试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6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一个《致富经》的铁粉。为了一个发财梦,他在节目中寻找突破口,他给猪设计了五条放养路线,还给猪造出稀罕的洞,他卖的高价肉不在城市里打市场,反而跑到乡村去开店,一连串反常的举动,詹鹏到底找到了什么诀窍?《致富经》开播16周年特别呈现,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如何白手起家到年销700多万元。(《致富经》 20170116 一个看《致富经》致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