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提高养老服务 质量优先 多元供给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5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提高养老服务 质量优先 多元供给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5日 19:21
  • 视频简介
    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优先,多元供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当前我国养老院小、散、弱等突出问题,如何培养专业有特长、质量有保障、服务有品牌的养老机构、提高有效供给,成为养老服务行业改革的重中之重。

今年96岁的俞咸宜老人2015年摔倒后失去了自理能力。过去的两年里,家人一直在为老人的照顾问题发愁。

前不久,一家开到家门口的社区老年养护中心解决了俞咸宜老人一家的烦恼。这家养老机构目前已在7个省市落地,床位数突破2000张,成为面向失能失智老人的全国连锁养老品牌。

“看病方便不方便”是居家养老的老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天津市就出台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到养老机构、社区老年照料机构内设的医疗卫生机构多点执业,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目前,国家多部门面对“养老”问题联合发力,“医养结合”、“长期护理保险”等指导意见密集出台,养老问题“齐抓共管”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