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藏:加大投入 高原生态持续向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3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西藏:加大投入 高原生态持续向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9:25
  • 视频简介
    西藏:加大投入,高原生态持续向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高原地区生态脆弱,为了保护环境,西藏近几年持续加大投入,强化环保意识,推动生态质量稳定向好。

       新年伊始,西藏宣布“十三五”期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将超过150亿元。这个数字和“十二五”期间相比,增加了40多亿元。

       那曲安多县牧民土次和普达,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野生动物保护员。藏北无人区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他们日夜守护的地方。年年增加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让他们现在的生活工作条件越来越好。

       为加强草原生态保护,西藏还设立了3万多名村级草原监督员,他们既要带头落实超载牲畜减畜任务,也要对禁牧草场进行常态巡查。几天前,草原监督员崩萨就拿到了草原生态保护奖励金13000元。

       禁牧封育、休牧轮牧等措施,让西藏的天然草原得以休养生息,全区鲜草产量近五年提高了4.1%,达到了9115.1万吨。今年,西藏还计划完成自治区级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编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