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元 201701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3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牟山当地只在冬季晒青鱼干,这是因为冬天不仅温度和光照适合晾晒,并且没有苍蝇蚊子的骚扰。然而当地的冬天湿冷多雨,要晒好一条鱼干,容不得半点偷懒。早晨要抬到空旷的场地,在阳光下晾晒,太阳落山了,还要转移回有遮挡的棚子底下保存。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20170113)

毛柯翔:我们下坡的时候一定要当心。

记者:太壮观了,这是整个鱼干的队伍浩浩荡荡就过来了。

记者:每天这些鱼干都要推回来吗?

毛柯翔:对,现在好了,这个是我设计的,至少我们还能推,以前用肩膀抬的,还要累还要辛苦。

记者:每天都要往回放吗?

毛柯翔:对,因为晚上一定要放回去,要不然晚上有露水。

每天要来回搬运近2000条鱼干,是一项很费体力的工作,但毛柯翔不但每天坚持搬进搬出,还说要越多越好,这都是源自于他偶然看到的一幕。

毛柯翔:这条鱼干我估算一下,这条鱼干得20多斤,你拎一下,能拎动吗?

记者:我两只手啊。

眼前的这条鱼干,记者两只手提着都觉得费劲。2012年的冬天,毛柯翔偶然看到了有意思的一幕。

毛柯翔:他们就这样拎着,就这样拍,就这样拍,有的人拿不动干脆就抱,就这样抱着,来你给我拍一张,好多人就拿着这个鱼干拍照。

母亲做好的鱼干,原本只是随意地晾晒在院子里。没想到竟然引起了很多来吃饭的客人的注意。其实,青鱼干在本地的商超里也有销售,但是晾晒在院子里的青鱼干,不但能引得游客争相合影,还有客人主动提出要买一些带走。

毛柯翔:我就觉得,产品放在包装里面和这样的实际体验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他们就是,看,然后拍,然后闻,然后买走。

发现来吃饭的客人,反倒对晒在院子里的青鱼干感兴趣,毛柯翔干脆把青鱼干放在显著位置,大面积集中晾晒,吸引眼球。他甚至以此作为冬季旅游的一个重头戏,从青鱼的捕捞到青鱼干现场制作体验,从而打破了冬天生意冷清的局面。

记者:你这个像做水煮鱼一样的。

游客:我这是按我个人喜好分配的。

记者:你这是一个重口味。

游客:你这辣椒肯定白拿的。

记者:平时在家会自己做饭干活吗?

游客:从来不做。

记者:从来不做。在家不干活怎么出来干活?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20170113)

游客:出来好玩啊。

游客:重啊,好重啊,非常重啊,抬不动啊,甩起来。年年有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3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1岁创业,23岁一夜长大。一样当地的特色产品,让他发现了怎样的财富,找到摆脱困境的对策。都说同行是冤家,可他却偏要跑去给同行招呼生意。为盖一个白色大棚,气的父亲扇了他一个大嘴巴。看毛柯翔如何从四张桌子起家,六年后,年入800万元。(《致富经》 20170113 挂起来的鱼 如何一年晒出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