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智斗群狼年赚百万 2017011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2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呼春刚刚接手狼场的时候,为了壮大狼群,设计了很多这样的夫妻单间。狼的数量提升了,来看狼的人也越来越多。可是偶然间,呼春却听到了让他心凉的一句话。

呼春:这有什么可看的呀?这就是动物园吗? 是吧,我可能花20块钱,30块钱买张票,我去动物园能看到几种动物,你看来你这儿就是只能看狼,而且这个狼就在笼子里这么小的笼子里一圈,我们看着没什么意思。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2017.01.12)

到底怎么才能让游客感到有意思呢,呼春从狼场里的一个意外事件发现了灵感。

这个圈住着一对成年狼和四只狼崽,接下来两只狼的捕捉,难度十分大。因为狼父母护起崽来,甚至会拼死搏斗。所以必须先把狼爸狼妈关起来。老叔先往小圈里投了一点食物,然后和员工一起假装工作着。公狼没有警惕心直接进到了小圈,而这只母狼似乎发现了异常,各种方式的试探着,怎么都不愿意进去。

呼春:所谓狼横草不过就是这样,他只是一个比喻,横草不过是什么意思,就是它来回走的路上,放了一根草,它第二次看到这里有根草,这条路它就不走了。

记者:进去了

呼春:进去了

终于母狼也进入了圈里。

胡春:咱们现在看不见小狼,因为小狼都在这个洞里,木板下的洞里。咱们要从这个洞里把它撵出来。撵出来之后呢,再撵到那个小圈。

记者:现在狼是在洞里头是吧

老叔:对

记者:你要爬进去抓吗

老叔:对

记者:里头有狼吗

老叔:有

洞里有一只七个月大的小狼,虽然只有七个月,但这只狼已经具备了成年狼的攻击力。老叔用专门抓狼的工具伸入狼洞,用皮带套住了狼的脖子。

老叔:不行,几口就把皮带干折了

记者:皮带咬断了是吗

老叔:对

狼几下就把皮带咬断了,老叔只能爬出来再想办法,突然让大家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只狼自己从狼洞里跑了出来。呼春和员工赶快追了上去,想把狼赶小圈。就在所有人的焦点都在这只狼身上时,更加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一幕被一位游客用手机拍了下来。

原来洞里还有一只狼。它趁所有人不注意,跑出了狼洞,却直接冲进去了小圈里。老叔赶快钻入到另一个圈里。受了惊的狼开始不断攻击老叔。

老叔:急眼了,现在,狼要急眼了,别关,两个狼一起进才能关

老叔:完了,完了,不行,赶紧那边进去一个人,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员工赶快跑到了另一个圈里,用棍子支援老叔

老叔:你往后退,往后退, 拦着那个往前走 往前走 好嘞

几个人配合,终于把狼关进了笼子里。

呼春的狼野性十足,虽然给他带来很多麻烦,却也给他带来了财富。当初,为了吸引游客,呼春耗尽了脑汁。没想到,2014年3月的一天,一些来玩的游客正好赶上了呼春给狼分圈。没想到游客对这个场面十分感兴趣,这给了呼春很大的启发。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2017.01.12)

呼春:游客可能更希望看到的是,更接近于自然状态下的这种狼,当时的想法就是要让狼圈尽可能的扩大,让狼尽可能地活在一种真实的自然环境下

2014年呼春迅速扩大狼圈,增加了狼岛穿越的项目。把票价从之前的三十元涨到了四十元。票价涨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却更多了。呼春还把一些养狼过程中生病或死亡的狼做成标本,还出售一些与狼相关的工艺品,再加上草原狼租赁,呼春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20万元。呼春,这个曾经害怕狼的人,现在已经和狼成为了好朋友,并且要把养狼当成事业一直做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有个地方,一到晚上就传来一阵阵的狼嚎声,这个地方就是远近闻名的狼岛,呼春就是这狼岛的主人。他辞职回家养狼,一心想搞旅游赚钱,却引来了游客的质疑。一次意外事件,让他克服难题,迅速扩大规模,实现销售额120万元。 (《致富经》 20170112 智斗群狼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