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税制改革稳步推进 经济活力持续显现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2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税制改革稳步推进 经济活力持续显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19:23
  • 视频简介
    税制改革稳步推进,经济活力持续显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8%,比上一年回落1.8个百分点。在实现企业税负降低的同时,以“营改增”为代表的一系列税制改革稳步推进,经济活力持续显现。

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份,“营改增”共实现减税4699亿元,能够实现全年累计减税5000亿元和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改革目标。税负降低,直接受益的就是企业。

不仅是减税,“营改增”还促进企业完善现代化管理。河北固安这家精密机械制造企业,正在加工的医用伽马刀将出口英国。“营改增”后,他们仔细研究抵扣税规则,用抵扣出的500多万元资金,大胆升级顶级设备,订单量年增长30%。

从整体来看,2016年,扣除出口退税后,全国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115878亿元,同比增长4.8%。

数据显示,从2012年启动“营改增”试点以来,到2015年,以工业企业为主的原增值税纳税人通过增加抵扣,减税幅度逐年扩大。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最大,2016年1至11月减免超过1400亿元。全国工业增值税下降的同时,工业增加值在稳步提升,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经济稳增长和市场增活力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