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 201701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12日 0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50只鸸鹋是陈跃洲全部的希望,因为吃了烂菜叶,鸸鹋一下死掉了一半。鸸鹋要养殖一年才能出栏,之前只能光投入,没有产出。给鸸鹋看病花掉陈跃洲手里最后的钱。

2008年11月的一天晚上,陈跃洲原本第二天要去进饲料,可找遍了全身口袋,第一次感到了绝望。

陈跃洲:第二天我们还要去进饲料,我们整个仓库已经空了,但是我自己口袋里面已经没什么钱了。

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2017.1.11)

记者:能凑出来多少钱?

陈跃洲:当时就几十元钱,不到100元钱。

3个人凑了凑,整个养殖场竟然连100块钱都凑不出来了。三个人愁得一晚上都没有睡觉,他们不知道第二天该怎么办,剩下的几个月怎么办。眼看着这次创业就要夭折了。

陈跃洲:打电话给家里面,我爸说他身上也没什么钱了,其实那时候心里很难受。

可陈跃洲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一笔500万元就要送上门来,一切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9年7月的一天,一个人找到陈跃洲,一开口就要给陈跃洲投资500万元。

他就是要给陈跃周投资的人,他叫余劼,是一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董事长,他们在一次政府举办的交流会上结识,听了陈跃洲的经历,于杰主动找到他,说要给他投资500万元。

福建省某企业董事长余劼:他跟我们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从学校出来然后自己创业,这些经历我们也是曾经经历过,所有一看到他就喜欢上了。

余劼说可以帮他们离开偏僻闭塞的小山村,在福州市建一个大的养殖场,一起合作养殖鸸鹋,这对于小伙伴来讲,像是天下掉下来一个大馅饼。

就在大伙欣喜若狂的时候,陈跃洲居然拒绝了这笔可以改变命运的500万。这个决定让大伙很难接受。

陈越州的:其实在他拒绝的那一刻,很多人都劝过他,包括我们的朋友,因为毕竟对他来说,如果有了这个资金,他在所有的一些设想上,都可以做到一个比较大的跨越。

大伙都想不明白,陈跃洲怎么这么傻,对方没有任何苛刻条件,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事,却被陈跃洲挡在了门外,偏要守在这200亩的山坳里。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陈跃洲:肯定是会很难很累的,但是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

当时他给小伙伴们的解释,并没有让大家信服。

为了继续生存下去,陈跃周又硬着头皮找亲戚们借了3000元钱,几个月后在永安团市委的帮助下,陈跃洲又向银行申请到了5万元的贷款总算度过了难关,拿着这些钱当本钱,3个月,陈跃周赚到了5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采访的时候,陈跃周给记者现场演示了他的营销办法。陈跃周开着一辆皮卡车出现在了永安市的街头上,车的后面做了一个大笼子,里面装着只活的大鸸鹋,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让人想不到的是,就在这些围观的人里,有一个酒店的厨师,当场就表示非常感兴趣。

福建省永安市市民:我们这边做这个的比较少。

记者:如果他卖这个你感兴趣吗?

市民:肯定会感兴趣。我们也会试一下这个,现在你要想一个新的品种都很难,有新的东西更有吸引力。

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2017.1.11)

记者:是不是顾客会感兴趣。

市民:我们也感兴趣。我们也爱做新的菜。

2009年,陈跃洲就用这种办法,跟当地十几家饭店合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0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永安市,有一个叫做陈跃洲的年轻人,在当地养殖一种古老而又神秘的大鸟。然而,没有资金、没有人脉的他,创业路上举步维艰,他却拒绝了别人送上门来的500万元,这个让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举动背后,隐藏着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呢?敬请收看本期致富经。(《致富经》 20170111 古老大鸟让他拒绝送上门的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