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1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1日 19:07
  • 视频简介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外交部负责人今天在京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习近平主席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

这是2017年我国外交的开篇之举,此次访瑞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瑞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各自发展道路、内外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绘制新蓝图。相信这次访问将推动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新时期的中瑞合作积蓄更多动能,并为促进中欧合作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近平主席将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同论坛主席及部分与会嘉宾进行对话交流,就共同应对全球重大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等广泛交流、深入探讨。此次年会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中方期待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实现以下成果:一是阐述中方对经济全球化有关问题的看法和主张。二是挖掘世界经济增长困境的深层次原因,寻找世界经济走出困境的方向和路径。三是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发展经验,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举措。四是进一步深化与世界经济论坛的交流合作。

据介绍,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将充分彰显中国领导人对多边主义的重视,将在中国同有关国际组织合作历史上留下深刻印记。中方期待此次访问取得以下成果:一是习近平主席将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全面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二是就中国同联合国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三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四是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的务实合作。相信此访将推动中国与有关国际组织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