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美基层干部】大山深处的小院长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0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最美基层干部】大山深处的小院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9:24
  • 视频简介
    【最美基层干部】大山深处的小院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山东淄博的大山深处,有一家乡镇卫生院,周围的村民大病小情都愿意来。带领这家卫生院成长的,就是在这里工作了37年的亓庆良。

65岁的亓庆良现在每天还坚持做三四台手术,工作七、八个小时,20年前,源泉镇卫生院濒临倒闭,最少的一天收入只有一毛八分钱。看到这个情况,时任淄博市医院外科主任的亓庆良,毅然放弃城里工作,返回家乡。

靠着从区医院带回来的基础设备,亓庆良从最小的手术做起,把全院仅剩的13名医护人员全部编入手术序列。如今的卫生院已经发展成多功能的卫生服务中心,有148名医护人员,能开展20多个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年接诊病人2万人次,覆盖30万群众。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