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小尼综艺首秀传家宝!大家快来猜猜是什么?

CCTV节目官网-CCTV-3 开门大吉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16:11 A-A+

你没有看错哦,小尼真的把他家的传家宝拿出来展示了!有图有真相,请看!

1

小尼

看了小尼不那么走心的传家宝,门铃君决定要带大家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传家宝,一起来开开眼界吧。鸡蛋家家户户都有,可你除了吃还有别的用处吗?
今天的第一位选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伟不但在蛋壳上画画,还穿针引线在蛋壳上绣起了花!赵伟给初次见面的小尼送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小礼物,这精致的小细节也是让门铃君吃了一惊!小尼你可得收好了,这就是你的传家宝啦!现场赵伟还教了小尼怎样在蛋上作画,看小尼这认真劲,是不是很好奇小尼到底画了什么呀? 话说这小尼得画工真不是盖的,连在蛋上都画得这么好,难怪大家会叫他“尼格买蛋”!看过了色彩斑斓的小彩蛋,再来看看精细简约的龚扇吧!

1

赵伟

1

来自四川自贡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龚倩,是龚扇的第五代传人,已有130多年的历史。你能想像得出臂儿粗的竹子,是怎样用刀徒手分出比头发丝还细的竹丝吗?还要把这样细的竹丝横竖交错织成带复杂花纹的扇子!一把扇子就要耗时三个月!小尼也体验了一把分竹丝,但是……小尼你确定那不是竹条?竹棍? 看了前两位那么精致的手工艺,接下来让我们放松一下,来听听老北京卖货郎的正宗吆喝。

1

龚倩

1

来自北京的老物件博物馆馆长——宋振忠,热爱北京文化的他,对那些快要消失的老物件可是视如珍宝,同时他还是一位有着30多年收藏经验的骨灰级玩家。这次宋振忠可给我们带了不少好东西,有很多连小尼都不认得,这不小尼自个玩high了,还学起了吆喝呢~更有现场地地道道的老北京货郎吆喝。 想看小尼耍宝,想听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吆喝,那就不要错过今晚CCTV-3 19:30的精彩节目!门铃君等你来呦!

1

宋振忠

 

 







860010-11058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