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家女儿好当家 如何年入200万 201701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6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比刺还要厉害的,是豪猪的牙齿。它们的牙齿既可以把马铃薯的皮克掉,也能够咬穿很厚的水泥盆。

周小英:豪猪的力气很大的,它给你克这个的时候,嘴巴能咬到给你拉着走。你看比较薄的你看都成这样子了,都被咬成这样子了。

穷家女儿好当家 如何年入200万(2017.1.6)

记者:它们嗑的是吗。

周小英:对。它要磨牙。

这么厉害的豪猪周小英还是有办法对付的,六年时间,她已经成为武隆县最大的豪猪养殖户,发展社员68家,年利润200多万元。

而在周小英最开始回家养豪猪的时候,全村人都很吃惊。

故事一:

周小英家在重庆市武隆区茶园村,当别人家的房子早已修的漂亮,周小英的家里却还是这幅光景,她的父母还在以最原始的手摇机器劳作,村里人都知道,周小英家里很穷。

冯小华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县茶园村村民:我说个实在话,养这个豪猪还是要花一定的经济代价的,没有一定的经济代价,你也是养不起的。

可是这么穷,怎么养豪猪呢?当周小英毕业的时候,谁都没想到,她带着五十多万元回来了。村里人都很震惊,一个大学生,哪儿来的这么多钱呢?

2004年,周小英中专毕业后到上海去打工,卖过凉皮发过传单,干过很多种散活。最困难的时候,她还睡过桥洞。

周小英:我那时候根本没想过我怨谁,怨父母,怎么我的家庭一生下来就这样不好,从来都没怨过。我就觉得,既然我到这个家庭,家庭是这个样子,我就要改变这种生活。

穷家女儿好当家 如何年入200万(2017.1.6)

终于有个机会,周小英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结果有一天和工友聊天,竟聊出事儿来了。

周小英:晚上我们两个女孩,时间做长了就会聊天,然后她就说她的工资是多少。我发现她的工资怎么比我多一千多元钱呢?我们一样的时间、一样的上班,我说怎么会这样?然后我就问她什么学历?她说她是大专,就这样开始。我就想着我也要读书,我读了至少三年过后,我也比她多赚一点。

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那时候,周小英觉得这是唯一出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06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重庆武隆,长着硬刺的豪猪经常上演出逃的戏码,这给豪猪主人周小英带来不小的麻烦。周小英家境贫寒,靠着边打工边摆地摊做小生意,她在上海赚到五十多万元。2010年,她拿着全部积蓄回乡养豪猪,不曾想一年时间不到,就面临血本无归。周小英从困境起步,五年后成为武隆县最大的豪猪养殖户。 (《致富经》 20170106 穷家女儿好当家 如何年入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