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230 乾隆封泰山之谜(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31日 0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1日 0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乾隆皇帝为了悼念祭奠死去的皇后与皇子,他颁布封山法令,于每年的四月十八日在泰山举行封山大典,由钦差大臣代表皇帝举行拜祭碧霞元君仪式。封山令禁止所有天下香客四月十八日登泰山祈福祭拜,这是对民间共享的祭祀民俗的暴力干预,很快就招来民间的不满与反感。那么,民间百姓想出了怎样的办法来应对皇帝的特权垄断?实施150多年的封山法令又对泰山的民俗文化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研究员周郢为大家讲述乾隆封泰山之谜。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1230 乾隆封泰山之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