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互致新年贺电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31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互致新年贺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1日 19:29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互致新年贺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1日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互致新年贺电。

李克强向梅德韦杰夫致以新年祝贺,并表示,2016年中俄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本着《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所确立的宗旨和原则,开展密切的战略协作,有效维护两国利益,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在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建立20周年之际,我们在圣彼得堡成功举行会晤,全面总结了各领域合作成果,就拓展两国务实合作新方向达成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双方利益融合。我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李克强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愿同你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两国经贸、能源、航空航天、高铁、远东开发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积极挖掘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密切人文交流,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表示,2016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全面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和工业领域一系列合作项目逐步落实,俄中媒体交流年活动顺利进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合作为两国扩大务实合作提供了新机遇,相信这一重要方向的合作将继续向前推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