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饭碗里的供给侧 不变的智慧 201612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30日 0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关键词】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农业生态修复

本集将表现在继承和创新中打造新的农业文明,农业的大智慧是可持续发展的密码与动力。

资源过度开发给中国的土地、水资源带来沉重压力,大气和农业面源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加重,以及生态系统退化等困局,都对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挑战,需要我们重塑人与自然的关系。

今天,一个有着灿烂农业文明的现代大国,能够从传统的农业智慧中得到得到哪些启示?在建设现代农业的过程中,又该如何将传统智慧融入现代生产力?我们能否遵循绿色发展理念,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遇到的资源瓶颈问题?不变的智慧,将重阅历史,用兼顾生产、生活、生态的包容态度,来探寻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密码,发现属于这个时代的农业文明经典。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30日 01: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业是一种把自然界的能量转化成食物的艺术,自然环境中的热量、光照、水和土壤决定了我们食物的品质,人类的过度索取,导致环境急剧恶化,就会危及农业的基础,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人合一理念,是中国传统农业最核心的智慧。今天的中国,在实现现代农业的工程中仍然需要这些传统智慧的引领。(《聚焦三农》 20161229 饭碗里的供给侧 不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