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几载“启航”路背后,是央视人的不忘初心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9日 18:48 A-A+

说到晚会,想必在大多数人心中都会对央视有一种莫名的情结,而这或许并不只是出于春晚的缘故,更是因为央视对于晚会节目的打造始终抱持着一种初心、匠心,而其中颇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央视元旦跨年特别节目的知名品牌启航

央视的启航路,自2012正式铺开,至今已进入第六个年头,期间经历了跨年晚会激烈的荧屏竞争,逐渐以特有的国家舞台风范陪伴观众辞旧迎新。然而《启航2017》却一改往年综合性晚会风格,颠覆传统、去繁从简,以新年音乐会的形式围绕中国梦主题重新出发,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尽管革新之举如此大胆,但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

新年音乐会姿态接轨国际舞台

历经几载,启航惯以独特的视频包装、唯美的舞台设计、丰富的节目样式,将老艺术家、年轻演员齐聚一堂,用精致编排营造欢乐而温馨的节日氛围,演绎一场电视内外的大联欢。但传统的晚会模式逐渐使观众陷入审美疲劳,如何突破瓶颈,让启航这个品牌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启航

 

 

《启航2017——中央电视台2017新年音乐会》坚持以内容为王,以创新为本的创作思路,将已经有10余年历史的新年音乐会与跨年晚会合二为一,匠心推出演唱会+音乐会的全新模式。同过往启航系列跨年晚会一致,《起航2017》延续了主旋律,以中国梦为主题,包含经典的春晚歌曲和少数民族优秀的音乐作品,四大篇章美丽中国”“富强中国”“幸福中国”“梦想中国层层递进,深刻诠释中国梦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充分展现具有中国特色、民族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的同时,也体现了国家电视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担当

 

启航

 

据悉,此次晚会聚集了董卿、任鲁豫、孙小梅多位央视主持人,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演奏阵容来自中国爱乐乐团,更有国家级的歌唱家、演奏家如李谷一、杨洪基、蒋大为、张也、廖昌永、雷佳、盛中国等带来精彩演出,全长110分钟的艺术盛宴为观众呈现出一场饕餮大餐,为全国人民奉献一档氛围温暖欢乐、内容感人至深的跨年盛宴,表达了央视综艺、音乐频道作为国家舞台给全国观众恭贺新年的满满诚意。

 

启航

 

 

其实,国际上很多城市在新年之际都不约而同地会有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宣告新一年的开始,最为知名的便是维也纳新年举行音乐会。央视此举在创新节目的同时,更传递出塑造国际舞台新形象的决心和魄力。

六载征程见证不变初心

透过时光的荏苒,启航已经成为央视综艺元旦特别节目的知名品牌,《启航2012《启航2017》,从四季的色彩北京时间 全球连线,从我的新年愿望幸福快递、再到讲中国故事 迎世界新年直至今年的中国梦,每一年启航的主题都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央视人对于初心的坚守,而这种坚守不仅是几台晚会,不只是眼下所得的成绩。

 

启航

 

 

正如董卿说,央视综艺作为传播优秀文化艺术的重要阵地,就是要始终担任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文化使命和文化职责。在跨年晚会综艺娱乐化的当下,电视荧屏在一定程度上充斥着廉价的笑声无底线的娱乐无魂的躯壳。《启航2017》正欲以己之力为综艺市场正视听,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真正有深意、有价值、有灵魂的艺术作品。

几载启航路,坚持拒绝浮躁而充满诱惑的经济市场,每年都以最优异的品质、最精良的制作面向观众,背后如果没有一个有情怀的团队是难以做到的。而正是央视人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文化责任和文化担当,使得启航通过自我革新和突破,唱响中国精神的正气歌,中国道路的进行曲,中国之魂的交响乐。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