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201612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8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刚到养殖场,就感受到了这种奇怪大鸟的厉害,为了保护哪些受伤的大鸟,今天张开秀正在为他的大鸟调一调圈。

记者:你说的是这个圈里的鸟有点问题。

张开秀:对,想这个,夏天打仗的时候,毛有点短,像这个地方,黑色的毛,这个腿发黑的地方,比较点短,我怕它冷,给他换个温暖的地方。

记者:抓这个有什么技巧?

张开秀:抓它,一定得把它挤到一个角上,抓它小的翅膀,人在它的后面比较安全。

记者:我看它跑的也很快。

张开秀:跑的快。

记者:那是不是人得跑的比他快,才能抓到。

张开秀:把他挤到一个角上。

记者:是不是这一只?

张开秀:对。

记者:要不我来帮帮忙?我看您身手很敏捷。

员工:因为经常抓。

记者:这个鸟有多少斤?

员工:100多斤。

记者:为什么不从前边抓,要从后面抓?

员工:它的蹄子很灵巧,怕它蹬着。

记者:他不是王候蹬吗?

员工:这么抱着,它就动不了了。

记者想帮着工人抓大鸟,不曾想,羽绒服都被啄了一个洞。

记者:我也能抓着。把我的棉袄给蹬烂了。劲儿太大了。

记者:它用什么弄烂的?嘴吗?

记者:对,用嘴戳了一下。

这种鹰眼,鹰嘴,喜欢踢人的鸟,就是世界第二大鸟,鸸鹋,它有三个脚趾头,发出的声音也很奇怪。

张开秀:你听,者是在叫,这是公鸟在叫的声音,呜呜的叫的是公的,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记者:我听着第一个声音像摩托车的声音。像发动机,像敲鼓,咚咚咚,像啤酒瓶灌满水的声音,这个是母的。

2009年大庆市没人了解鸸鹋,更没见过,全国也只有广州一家养殖鸸鹋,张开秀想如果自己在大庆养成鸸鹋,那可是独一份的生意。

2009年张开秀从广州花四万块钱,买回30只鸸鹋,有了养殖鸵鸟的养殖经验,张开秀很顺利的把鸸鹋养活了,还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观考察。

客户:这个鸟,他的颜色,是其他禽类没有的,我感觉这个蛋,在网上看到它的含量什么的都挺不错的,胶原蛋白什么的,又能美容又能护肤的我感觉挺好。

2011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考察,张开秀盘算着怎么靠鸸鹋赚钱。可这30只鸸鹋却只产了4枚蛋,要想挣钱必须得让鸸鹋多产蛋。

张开秀:像咱们北方,下完雪,很冷,蛋容易冻,几个小时,他就冻碎了,它这个鸟,有埋蛋的习惯,他虽然不会扒窝,这样也能埋起来,你像这么多厚啊。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

2011年张开秀参考养鸡的办法,通过给鸸鹋圈舍铺树叶,改进圈舍保温设计,2012年30只鸸鹋的产蛋量增加到100多个。

张开秀:春节前,我都卖新鲜蛋了,蛋都一直提前排号,才能买到,但很紧缺,雏也很紧缺。

2012年张开秀依靠鸵鸟的销售渠道,加上互联网的宣传推广,他的鸸鹋蛋、鸸鹋幼苗销售异常火爆。

记者:像这样一只,能卖多少钱?

张开秀:这样的五岁的了,6500,那个是7岁,7500,那边是两岁的,两岁的4500。

记者:年龄越大越值钱?

张开秀:年龄大点,两周岁产蛋,这样它的授精率高一点。

2013年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自己的鸸鹋,他还引进孔雀,矮马养殖,成立了合作社,合作农户达300多户;他还和农户签订回收协议,保证农户养殖大鸟赚钱;2017年他还想抢先一步,在大庆养殖世界上第三大鸟,他还要挣独一份的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3年,44岁的张开秀看上了一个当地人不敢做的生意,为此,他不惜把儿子上大学的钱都拿了出来。随后的四年里,他不但没赚钱,还得四处借钱。但一次机会,他和一个朋友偶遇聊天,让他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一年销售额达一百多万。(《致富经》 20161228 养独特的鸟 赚独一份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