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80万元补贴该不该给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6日 0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探访拿到80万元补贴的养猪合作社,占地面积不符、没有防疫通道、缺少封闭条件,他们怎么拿到80万元项目改造资金。

2012年,国家为了让养猪企业以及合作社,和养猪大户实现饲养标准化。实现猪场粪污集中处理、达标排放,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关于申报2012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建设项目中央投资计划的通知》。一些养殖大户因为有了这笔国家补贴,大大地改善了养殖环境,提高了养殖标准。但是, 最近有媒体报道,说在山西省的芮城县有一家企业,本不该拿到这个中央给的养殖补贴,却拿到了,这事儿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记者前往当地进行了调查。

补贴不是谁都能抢的“唐僧肉”

我们要吃到价廉物美的猪肉,还不能把乡村变成污染遍地的猪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提高养猪业的产业化程度和环保标准。国家用补贴政策来鼓励生猪养殖业升级,如果那些投机取巧的人可以轻松骗走补贴,就没有人愿意花费巨大投入来提高生猪养殖的标准化和环保水平,一个好的产业政策反倒成了对投机取巧的鼓励。政策能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关键在于它能不能得到准确落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6日 01:55

视频简介:2012年,为了让养猪企业、养猪大户实现饲养标准化,国家发改委农业部下发申报生猪规模养殖的相关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一些养猪大户得到了惠农补贴。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山西省芮城县有一家企业,本不该拿到的补贴却拿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