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停播)

《讲述》 20161225 高原人家·青春画师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6日 01: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6日 01: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壤塘有一个唐卡传习基地,当地人习惯称其为传习所。唐卡是随佛教由印度传来的绘画形式。于是唐卡这种以卷轴画形式出现的艺术,成为了他们可以随身携带的崇拜物。唐卡这门绘画艺术因此应运而生,蓬勃发展起来。在藏族人眼中,唐卡即为佛。画师绘佛,每一笔落定都是信仰与技艺的融合。唐卡的绘制要求严苛,程序也极为复杂,制作一幅唐卡短则数月,长则几年。根木滚在传习所学习已经七年了,是传习所公认的专业最好、将来最有发展的学生,所有人都觉得他可以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唐卡画师。班木初来传习所学习唐卡也有七年了,班木初是传习所里最努力的孩子。成为最好的唐卡女画师,是班木初的最大理想。阳沛是传习所里年纪最大的学生。学门手艺,养家糊口,是阳沛来这里学习的最初目的。但是真正学起来,他才发现,绘制唐卡竟然这么辛苦。(《讲述》 20161225 高原人家·青春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