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161224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5日 00: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5日 00: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该剧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古代女子祝英台,女扮男装去杭城读书,与同窗梁山伯结为兄弟,情意深长。三年后,英台接父亲来信须立刻回家,山伯依依相送。一路上,英台欲将终身许与山伯,无奈山伯憨厚,不解其意,英台只得托言家有九妹,嘱其及早邀媒下聘。英台回家后,其父以门当户对为由,将其许配给太守之子马文才。山伯喜悉九妹就是祝英台,应约来祝家。楼台相会悲闻英台已许马家。两人生死别离,肝肠寸断。山伯卧病不起,最终抱恨死去。英台闻耗,身穿孝服到山伯坟前祭奠。忽然风雪大作,雷电交加,坟墓绽裂,英台跃入坟中。霎时,“梁祝”化作蝴蝶,翩翩而舞。 (《CCTV空中剧院》 20161224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