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以人民为中心 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24 19:08 内容简介
[视频]以人民为中心 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4日 19:08
  • 视频简介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各地各部门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鼓舞民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接下来要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持经济增长速度、推动经济发展,根本还是要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大家认为,会议布置的六方面具体任务,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重大关切,伴随着的,是我国民生改革不断深化,惠民举措不断出台。在雪域高原西藏,当地连续多年把70%以上的财力投向民生领域,民生补贴年年提标扩面。

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要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这次会议研究的六个问题,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关系着两亿多老年人口和他们子女的生活幸福。

国家有部署,地方在行动。江苏扬州把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作为全市民生幸福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开设93个日间照料中心,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安居才能乐业,这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明确提出要“抑制房地产泡沫”,这是今年以来,中央第四次提及资产泡沫相关问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