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人物》 20161223 电影大师 袁牧之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4日 02: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4日 02: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上小学起,袁牧之就开始和小伙伴演戏,并从中激发了自己的表演潜质。1924年,15岁的袁牧之在上海澄衷中学读书时加入了戏剧协社,成为戏剧社中唯一的一名小演员。而这个戏剧团体正是由中国现代话剧奠基人之一的洪深、欧阳予倩等人主持。袁牧之在他们的影响下,通过排练和演出实践,为自己追求戏剧表演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1927年,袁牧之考入上海东吴大学学习法律专业,其间加入了辛酉剧社。此时,袁牧之在戏剧舞台上的表演才华已经令人刮目相看。日本侵略者于1932年把战火烧到了上海,而此时早已加入左翼戏剧运动的袁牧之,不顾个人安危立即担负起电通公司第一部影片《桃李劫》的编剧和主演工作。1935年,又拍摄制作了第二部影片《风云儿女》。1949年北平解放后,袁牧之奉命回京,组建全国电影领导机构——中央电影事业管理局,并被任命为局长。对于新中国电影的未来,袁牧之有着非常宏伟的蓝图和构想。(《人物》 20161223 电影大师 袁牧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