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东阳竹编 201612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3日 15: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东阳竹编》

数百年来,东阳竹编艺人们扎根于百工之乡的沃土,以巧手匠心和持续创新的激情,促使东阳竹编逐步形成了独具特点的艺术特色。艺人们善于从鲜活的民间技艺中获得灵感,兼容并蓄集百家之长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传统立体竹编历史悠久,主要以实用器具为主,造型规整,品类相对简单。新中国成立后,竹编艺人们开辟了现代立体竹编的新天地。一个世纪以来,东阳竹编正逐步向竹丝超精细、编织高难度的方向发展,剖篾抽丝直至如细如发,柔如锦。当代东阳竹编精细编织的特点,成为了与其他地域竹编的显著区别之一。竹编的前世有过怎样的传奇?现代立体生动的竹编作品是如何完成的?精细入微的背后又有着什么诀窍妙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观众朋友们揭示东阳竹编这种古老技艺背后的传奇故事。

播出时间:2016年12月23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5: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数百年来,东阳竹编艺人们扎根于百工之乡的沃土,以巧手匠心和持续创新的激情,促使东阳竹编独具艺术特色。艺人们善于从鲜活的民间技艺中获得灵感,兼容并蓄集百家之长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观众朋友们揭示东阳竹编这种古老技艺背后的传奇故事。(《农广天地》 20161223 东阳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