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先锋】陈清洲:点亮群众心中的安全“灯”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22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时代先锋】陈清洲:点亮群众心中的安全“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9:21
  • 视频简介
    【时代先锋】陈清洲:点亮群众心中的安全“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9月,一位普通民警罹患肝癌的消息,被数百万的网友关注和转发,他就是被群众称为“亮灯警察”的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民警陈清洲。今天的时代先锋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这位“亮灯警察”。

灌口镇位于厦门西北部的城乡结合部,2006年陈清洲调任灌口交警中队指导员时,这里1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不但没有一盏路灯,甚至连一座红绿灯都没有。

于是一到岗,陈清洲和同事就上山路、下村道,把调研结果绘制成了切实可行的交通规划方案。拿着这份方案,陈清洲多方奔走和呼吁,争取来6000多万资金,为灌口群众换来了15座红绿灯、3架人行天桥、万米隔离护栏,15公里的路段全部亮起了路灯。

2010年,陈清洲开通了个人微博“交警陈清洲”并开办了《清洲帮寻人》公益专栏,一开通就大受欢迎。市民邱美丽为了寻找走失的母亲向陈清洲求助。在陈清洲的感召下,“粉丝们”接力寻人,只用了3个小时,就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截至目前,陈清洲共帮助300多名走失、被拐人员找到了回家的路。他通过网络温暖着别人,也在和群众的互动中收获着温暖。2016年9月,陈清洲被确诊为肝癌晚期,这一消息在网络快速传播。“清洲加油”“ 清洲挺住”温暖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