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农影中心(CCTV7农业节目)走出国门办节目

CCTV专区 CCTV-7农业军事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1日 14:49 A-A+

央视网消息:12月21日下午,中老媒体合作协议签约暨电视《中国农场》揭牌仪式在老挝的首都万象举行。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宣传部部长吉乔.开坎佩吞共同为电视栏目《中国农场》在老挝国家电视台的开播揭牌,并和两个国家的相关代表一起见证了《中老媒体合作协议的签约》。

《中国农场》电视栏目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倾情制作,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负责编译。于2017年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开播,每周播出30分钟专题节目。

《中国农场》栏目将秉持农业节目始终追求的科学性、服务性、实用性,介绍中国种植、养殖、水产等农业方面的先进科技和创富理念,传送实实在在的致富智慧、可学可用的典型,帮助老挝农民科学种植及防治农副产品的病虫害,实现丰产丰收、脱贫致富。

创富路上,温暖同行,是中国国家级农业频道不变的追求。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CCTV-7农业节目,用科学实用知识服务、典型致富理念引导,让中国亿万农民走上了创业致富之路,推动了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每天播出8小时,拥有12个在播的农业电视栏目。CCTV-7农业节目充满泥土气息,因为真诚、平实、朴素,被广大电视观众誉为“最真诚的频道”。20多年的创办历程, 近百部影视作品斩获国内、国际大奖。

近年来,老挝国家电视台高度重视和支持中老媒体合作,与广西、云南等中国广播电视媒体同心协力,共同打造了《中国剧场》、《中国动漫》等品牌栏目,用老挝语合作译配播出了一批优秀中国影视作品,深受老挝观众的喜爱。继《中国剧场》、《中国动漫》在老挝开播后,《中国农场》栏目是中老两国电视领域深度合作的又一成果。

开办电视栏目《中国农场》,是中老两国媒体秉持合作、发展、共赢理念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八五”规划有效对接的实际行动。

让《中国农场》成为一盏引领农业走向现代化的明灯、一部不可多得的致富百科全书、一把打开智慧之窗的钥匙。推动两国农业合作,深化双方人文交流。

中国驻老大使、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长波显坎.冯达拉;外交部、老中友协、老中合作委员会等机构代表;老挝国家电台、电视台主要负责人、留学生、老挝受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