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 201612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9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丰文做梦都想不到,关键时候,解了他燃眉之急的,竟然是黑天鹅。在引进乌骨羊之前,张丰文就养着几十对黑天鹅。之前因为把精力都放在乌骨羊身上,黑天鹅没怎么管,经过几年的繁殖,张丰文的黑天鹅已经有了三百多只,如果把它们卖出去,就能缓解资金压力。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但是黑天鹅应该卖到哪里去呢?黑天鹅的一个特点引起了张丰文的注意。

张丰文:(黑天鹅)一旦结为夫妻,终生不分离,不是夫妻它们会打战,即使不打战,也互相不理睬,你不理我我不理你,你交换一只试试,让我们看看会怎么样,换是可以的。

黑天鹅原产于澳大利亚,在对待配偶方面,黑天鹅以忠贞著称。张丰文让工人把相邻两个池子的母黑天鹅进行交换,出现了有意思的情况,两边的公黑天鹅,一起攻击新来的母黑天鹅。

黑天鹅交换试验:要叨它,攻击它,为什么?它们不是两口子,不是一个家庭的,它生气了,不是它的老婆,它就不要。这边也叨了,也开始叨,开始攻击,那边也在打,都在打,别受伤了。

张丰文怕黑天鹅受伤,赶紧把公黑天鹅拦住,母黑天鹅好不容易才逃出险境,把母黑天鹅送回原来的家以后,情况果然大不一样。

张丰文:很欢快,毕竟是亲两口子,它就认,高兴了,老婆回来了。

黑天鹅忠贞的特点给了张丰文启发,他觉得忠贞是一个很好的卖点,可以把黑天鹅卖给一些农家乐和景区当观赏用。

农家乐老板谢福新:后来我发现,有的人专门来看黑天鹅,然后看完黑天鹅,顺便上我这里来吃饭,我一看,对我的餐饮很有促进作用。

黑天鹅体态优雅,而且寓意很好,象征忠贞的爱情。很多景区愿意购买张丰文的黑天鹅。

张丰文以一只3000元的价格,卖出去了两百多只,收入70多万元。羊瘟持续了近一年,在那段最困难的时间,张丰文的乌骨羊就靠卖黑天鹅支撑着。

2014年底,张丰文终于等来了疫情解除的好消息。张丰文开始往周边一些高档酒店销售乌骨羊。张丰文知道,在云南,因为量少,一斤乌骨羊肉要卖三百多元,如果参考这个价格,只有高端酒店才接受得了,于是他瞄准了高端酒店。

山东济宁某酒店董事长曹会宇:乌骨羊作为一种稀有的品种,在我们这里一经推出,引起了客人很大的反响和关注,客人如果真要吃这个乌骨羊的话,还需要提前一两天预订。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济宁烹饪餐饮协会 顾问陈国民:一个商品它的价格高低,首先由它自身价值决定,另外一个影响价格的因素是什么呢?就是供求关系,那么乌骨羊整个种群,总数量还是非常少的,要想尝鲜,那么你就要在经济上有所付出。

2015年,张丰文销出去了近千只乌骨羊,加上黑天鹅,一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自从和乌骨羊搭上关系以后,张丰文经常要到云南去,他看到云南一些山区还很贫穷,甚至有些小孩冬天都没有鞋子穿,这对张丰文触动很大,他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2016.12.19 )

张丰文:我有责任,通过乌骨羊这个项目,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我在这里建场,达到一个双赢的目的,我通过养殖乌骨羊,也赚了很多钱,当地农民,他们跟我合作,他们通过养殖乌骨羊,也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2016年,张丰文在兰坪县设立了一个养殖场,带动当地农户养乌骨羊。张丰文觉得,现在一斤羊肉300多元的价格离普通消费者太远,也不利于乌骨羊的发展,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增加养殖量,让乌骨羊早日走上普通消费者的餐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9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般的羊,肉是红色的,骨头是白色的。但在云南省兰坪县,却有一种肉和骨头都是乌色的羊。2009年之前,谁家宰羊要是遇到这种羊,肯定会偷偷把它扔掉,有人说是中毒,有人说是不吉利。直到2009年,一位叫张丰文的山东人,却大量引进这种羊,并卖出了一斤300多元的价格。 (《致富经》 20161219 没人敢吃的羊肉 一斤如何卖出3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