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组团式医疗援藏 深度服务藏区百姓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1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组团式医疗援藏 深度服务藏区百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9日 19:21
  • 视频简介
    组团式医疗援藏,深度服务藏区百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去年八月开始,中央在西藏推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两批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援藏医疗专家,深度服务藏区百姓。

       在拉萨曲水县才纳村,听说周末的这次义诊,一次性就来了北京协和医院、北大医院等20多位不同科室的专家,村民扶老携幼来咨询。

       从去年八月以来,像这样的“组团式”义诊已成常态,所到之处深受百姓欢迎。

       为了提高病理诊断也就是确诊的水平,“组团式”医疗援藏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传帮带”。在新建起的西藏病理诊断质控中心和远程会诊中心,现场的临床病理课让西藏同行受益匪浅。

       为了实现“大病不出藏、中病不出地市、小病不出县乡”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改变了过去援藏医生单打独斗的局面,多学科、多科室、成建制地进藏,目的就是补西藏医疗技术的短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一年多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已为西藏组建起包括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在内的16个专业医学中心,不仅提高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还辐射带动74个县区医院水平。同时通过人事体制、薪酬分配、绩效分配等改革,从制度上为西藏地区受援医院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保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