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219 考古探源(3)墓葬中的文化符号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9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9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文化,是指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传统习俗、生活方式、文学艺术、行为规范、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等等。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经过漫长的岁月传承到今天,可以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丰厚的精神和物质财富。而在这些财富当中,还有一种特殊的文化传承—墓葬。墓葬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它既是地面文化的补充,又是中国几千年历史的缩影。本期特邀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庆柱先生,与我们一起从考古发现探究中华文明的历史传承。 (《百家讲坛》 20161219 考古探源(3)墓葬中的文化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