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进入冲刺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18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进入冲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8日 19:18
  • 视频简介
    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进入冲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港珠澳大桥的桥面铺装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这也是两个月之前大桥主体桥梁工程全线贯通之后的又一个重要节点。

桥面铺装作业就是将不同材质和用途的沥青及特殊保护层铺设在已经贯通的大桥主体结构上。从严苛的沥青和石料选择,到标准化时间、压力下的运输,再到一次性机械化铺装作业,桥面铺装采用了一套独特的港珠澳大桥流程和标准。同时,为确保桥面沥青15年的设计使用寿命以及大桥海域高温、高湿、高盐的特殊气候环境对桥面耐久性的影响,大桥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5层铺装工艺。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主体工程由22.9公里的桥梁工程和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组成。根据施工计划,大桥主体桥梁的桥面铺装将力争在明年4月雨季来临之前全面完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