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17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7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韩国总统律师团要求驳回弹劾; (2)菲总统:菲不需要美国援助; (3)俄方:欧盟延长对俄制裁不合时宜; (4)冲绳地方政府要求撤走“鱼鹰”运输机; (5)寒潮肆虐,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 (6)研究显示谷神星表面可能存在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韩国总统律师团要求驳回弹劾

韩国总统朴槿惠16号委托律师团向宪法法院递交答辩书,驳斥之前弹劾决议所列的13项罪状,要求驳回弹劾。同一天,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成员被禁止进入青瓦台展开调查。青瓦台发言人表示,青瓦台拥有最高安全级别,任何未经批准的实地调查都是被禁止的。此前青瓦台曾以存在泄密风险为由多次拒绝现场调查要求。

此外,大批韩国民众继续在首尔举行周末抗议集会,要求宪法法院加速审理弹劾案。

菲总统:菲不需要美国援助

针对美国决定延缓向菲律宾提供大额援助计划,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7号回应说,菲律宾不需要美国的资金援助。他还警告说,可能废除准许美军舰船和飞机以参加联合军演等名义出入菲律宾的《来访部队协议》。此前,菲律宾外长亚赛16号也表示,如果美国出于友谊想要帮助菲律宾,就不该对援助设置条件。杜特尔特上任后,强力反毒,大量贩毒嫌疑人被击毙,遭到美国等指责。

俄方:欧盟延长对俄制裁不合时宜

俄罗斯外交部16号发表声明说,欧盟决定再延长对俄经济制裁,在当前国际局势已发生急剧变化的情况下,完全是不合时宜的。

声明说,欧盟是在看美国的眼色行事,完全不顾及那些反对制裁俄罗斯的国家的利益。这与欧盟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是不相称的。

欧盟2014年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之后多次延长制裁期限。

冲绳地方政府要求撤走“鱼鹰”运输机

16号,日本冲绳县名护市市长稻岭进就“鱼鹰”迫降事故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要求事故飞机所属的美军普天间机场立即撤走“鱼鹰”运输机,同时暂停美军基地的搬迁计划。名护市议会将在下周提交相关抗议书。冲绳县的其他市町村也将通过相似的抗议书。

13号晚,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名护市附近海上迫降并严重受损,引发了冲绳民众的极大不满和愤怒,他们认为“鱼鹰”对居民的人身安全形成严重威胁,应尽快将美军基地撤出日本。

寒潮肆虐 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

连日来,寒潮侵袭美国东北部,严寒天气导致多个州遭遇暴风雪,交通受到较大影响。15号,在宾夕法尼亚州,约有60辆汽车发生连环相撞,导致至少3人受伤。

16号早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气温降至零下16摄氏度,是1883年以来同期最低温度。因严寒天气,该州部分学校当天停课。美国气象部门预计,下周严寒天气将会持续,届时全美约80%的地区温度可能降至零度以下。

研究显示谷神星表面可能存在冰

研究人员近日公布了对谷神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显示,美国“黎明”号探测器在谷神星的表面找到了存在冰的证据。此外谷神星的成分可能有10%曾经是水。科学家正通过这些发现,研究谷神星内部的结构。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