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北京宫毯 201612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6日 15: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北京宫毯》

北京宫毯,顾名思义就是古代皇家宫廷专用的毯子。从元朝开始历代帝王都对它钟爱有加。而宫毯中极具代表性的盘金毯,皇室贵族更是把它视为吉祥富贵,权势至高无上的象征。也正是因为盘金毯的奢华,使得它一度失传,鲜有人知。而终有一天,盘金毯又重见天日。那是谁复活了盘金毯?又为何说它是皇帝“抠门”抠出的毯子?连皇帝自己都要绕着走?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您揭开盘金毯的神秘面纱,带您走近这些毯匠们的艺术人生。

播出时间:2016年12月1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5: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北京宫毯,顾名思义就是古代皇家宫廷专用的毯子。从元朝开始,历代帝王都对它钟爱有加。而宫毯中极具代表性的盘金毯,皇室贵族更是把它视为吉祥富贵、权势至高无上的象征。本期节目将为您揭开北京宫毯神秘的面纱。敬请收看!(《农广天地》 20161216 北京宫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