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16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我国海水稻试种成功;(2)八部门联合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3)全国海关今年查证走私粮食31.45万吨;(4)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至玉溪段开通;(5)2016《中华之光》在京颁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海水稻试种成功

       记者从武汉海水稻生物技术研究院了解到:一种可以在沿海滩涂和盐碱地上生长的水稻新品种—“海稻86”试种成功。目前袁隆平院士团队正对其开展高产攻关,预计3年内亩产达到300公斤。

       八部门联合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等八部门今天宣布,将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期间联合打击稀土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将集中在非法开采、冶炼分离、以“综合利用为名”变相加工、产品交易、低价出口、地方监管等六大关键环节。

       全国海关今年查证走私粮食31.45万吨

       海关近日开展打击大米走私专项行动,查证涉案走私大米约9万吨,案值约4.3亿元。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已查证涉案走私大米等粮食31.45万吨,案值14.5亿元人民币。

       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至玉溪段开通

       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昆明至玉溪段正式开通运营,昆玉铁路是中越、中老国际铁路的共用部分,正线全长8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开行动车后,从昆明至玉溪从原来的1小时10分钟,缩短到只需30分钟。

       2016《中华之光》在京颁奖

       2016《中华之光》颁奖典礼今天在中央电视台举行,包括作家曹文轩、金庸和中央民族乐团等在内的10位个人和一个集体获得“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晚10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