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濯村---可复制的新农村建设样板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6:06 A-A+

  濯村村名来自:“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濯村历史悠久,宫氏一族名人辈出,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濯村也早已成为一个千余户人家的大村落,号称“莱阳第一村”,美丽的田园风光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中外游客。

濯村

濯村

  濯村位于莱阳市区南20公里的五龙河畔,面积6.72平方公里,全村1636户,5000人口,耕地面积8900亩。十几年来,濯村依法流转土地,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建起了大梨、苗木、花卉、生态园等果品园林基地;建立了1000余亩的工业园区,16个项目进入园区;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宜居环境,建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国一流的花园式村庄;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制定了“一河两带三山一园”的创新发展。

濯村

濯村

濯村

濯村

  通过土地流转,将土地租赁给新加坡、美国、台商管理,累计引进外资1.2亿元,全村土地形成了全封闭、庄园化、高科技管理模式。建成了葡萄、大梨、桃子、花卉等园林基地、打造了樱花文化节品牌。不但规模种植、合理布局,也解决了村民就业,整个村庄实现了环境优美,文明富足,村民安居乐业、游人流连忘返。农民人均纯收入18000元。乡村旅游收入1200万元,年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

  特色:

  历史悠久 田园风光秀丽  土地流转 开发带动就业 花园式乡村

濯村

濯村

  荣  誉:

  “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美丽宜居村庄、被中央地方政府研究院树立为一个可以复制的新农村建设样板。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