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小堤村--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美丽乡村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3:37 A-A+

  邯山区小堤村靠以下三点实现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

小堤村

小堤村

  一、保护生态,打造守望家园的古枣林

  小堤村依枣林而居,有566棵古枣树,由于保护得当,现在古枣树无论是数量上、规模上还是树龄上都位居华北平原前列。古枣林已成为小堤村的一张旅游名片,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驻足。

  二、打造特色,让铸铁文化记住乡愁

  小堤村充分发挥铸铁优势,保留铸铁文化,小堤村铸造业源远流长,历史可追溯到明正德年间,村内目前仍保留着铸造厂旧址和铸造设备、模具、铸造流程雕塑等。革命战争时期,小堤村曾为子弟兵铸造炸弹、手榴弹的外壳,目前,“小堤乡村铸造798”已成为游客体验乡村记忆、记住乡愁的旅游景观。

   三、放大农耕,突出乡村风情

  小堤村以本土文化为核心,打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以“坊”为载体,以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市场为导向,集观光、文化、体验、与等多种形态于一体的生态型特色乡村旅游基地及服务周边的旅游服务配套基地。浓郁的乡村风情慢生活,让小堤村成为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生态、有品位的旅游名村。2015年农民户均纯收入22000元,乡村旅游收入310万元,年接待游客量60万人次。

 

古枣园

古枣园

小堤村

小堤村

  特色:

  千年枣林、工匠传承、农耕文化、红色文化

小堤村

小堤村

  荣誉:

  2016年荣获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区(县)

  2016年获得河北省农业厅、农办“河北省美丽田园”

  2016年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办“旅游示范村称号”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