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秦壁村---一村一品的绿色小康村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4:48 A-A+

  秦壁村位于山西省洪洞县,大槐树是全国以“寻根”和“祭祖”为主题的唯一民祭圣地,秦壁村是民祭圣地旁的全国绿色小康村。

秦壁村

秦壁村

  一、以绿色蔬菜为招牌,打造现代农庄,吸引八方游客。

  围绕“品牌+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模式发展绿色科教旅游于一体的蔬菜生态园区,给城市人一个休闲观光采摘蔬菜的自由空间,给村民一个立体循环、科学合理的集产业化示范和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形成一个环境与农业协调发展和自然的良性生态循环

  二、围绕一村一品、利用蔬菜致富,走共同富裕道路

  三、率先在洪洞县乃至全市走出了一条以种植无公害蔬菜为主导产业的致富路线,相继建立了蔬菜基地4000亩、现已发展冬暖式蔬菜大棚,发展了立体种植休闲观光农业,实现了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双丰收的有利局势,走出了科技兴农、兴村富民之路。

  秦壁村书记刘小平同志先后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村优秀人才”;被中共山西省人才工作领导组、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确定为“中共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被中共临汾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临汾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秦壁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2000元,乡村旅游收入1000万元,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

秦壁村

秦壁村

  特色:

  以蔬菜产业为核心,集绿色科教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庄。

秦壁村

秦壁村

  荣誉:

  全国文明村、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十大特色产业村、中国蔬菜特色村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