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国史通鉴第四部《两晋南北朝》(12月22日-1月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7:25 A-A+

 

《国史通鉴》《两晋南北朝》(十九)     1月9日播出

在杨坚取代北周建立隋朝之后,北方的统治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稳定,此时南朝又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

虽然在历史上,无论是南朝还是北朝,政局都是频繁更替、动荡不安。但与北朝的战火连连相比,南朝统治的变更却大多采取一种较为“和平”的方式,很少出现刀兵相见的结果。

于是,南朝的经济文化方面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发展,更是产生了许许多多且水平极高的文化和艺术的成果。那么南朝究竟有着哪些突出的文化艺术成就呢?而在北方政局稳定之后,南朝的统治又会走向何方呢?

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两晋南北朝》第十九集,《南朝旧事》。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