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冲村---大数据下的美丽乡村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6:03 A-A+

  大冲村地处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红枫湖畔,苗寨、侗寨、彝寨、仡佬寨和谐共处,民族风情浓郁。

大冲村

大冲村

  如今大冲村不但基本建设完毕近千亩高标准农田,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大棚、保鲜库、农科教示范基地、苗圃等生态农业项目,还招商引资,让国家亚高原水上训练基地,华城国际会议中心,赤天化生态园落户该村,给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生态旅游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兴隆农家乐、杏花湾渡假村、赤天化生态园等各具特色18户生态农家乐旅游接待点,吸引了大批游人,大冲村已发展成为以“观湖光山色,赏民族风情、品农家特色、享田园风光、商务会议”接待为主要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度假区,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目标。

  大数据背景下,“电子商务服务站”、“邮乐购”、“供销e站” ……这些以前听都没听过的词,迅速成为大冲村村民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大冲村的电子商务做得如火如荼,方便了村民、方便了游客,让农产品远销,让大冲村远近闻名。红枫湖镇大冲村乡村旅游年接待量190万人次,(其中大冲村现有农家乐48家,每年接待游客75万人次,每年3-5月花季赏花40万人次),每年为当地增加经济收入达1350万元,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12600元。

大冲村

大冲村

大冲村

大冲村

  特色:

  生态旅游 民族风情游 商务接待游 养生福地

大冲村

大冲村

  荣誉: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四在农家创建活动省级示范点、贵州省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贵州省2012-2015文明村寨、贵州省30个最具魅力村寨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