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前杜村---提振东北经济背景下的美丽乡村典范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5:22 A-A+

  通过发展工业兴村,使农村走上致富之路。自2000年开始,前杜村研发出现在的热浸镀锌无支柱可移动的日光温室获得了国家专利,为农民致富增收又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建立了果菜深加工厂,生产鲜品及果汁、果脯、果干等产品,彻底解决了农村、农民、农业的“三农”问题。征得草莓节的举办权,让村民靠农业变得更加富裕。

  前杜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草莓生产,形成了东北最大的万亩连片设施农业草莓生产基地。人居和谐、文化昌盛、经济繁荣、环境宜人。大棚草莓是前杜村支柱产业,形成农业种植、农技研发、产品加工、田园观光、休闲度假、新城开发为一体的新型农村综合体。

  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利用“互联网+”模式。大力推广各种产品特别是草莓和建筑钢材的网上销售,进一步拓宽市场,是电子商务成为我村又一新兴产业。前杜村有660户,常住人口1650;耕地4062亩,社会总产值30亿,农民大棚草莓种植及乡村旅游给农民带来可观收入,村民人年均纯收入35236元,乡村旅游收入859万元,年接待游客超过260万人次。全村没有一户低保户。

前杜村

前杜村

前杜村

前杜村

  特色:

  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前杜村的村史,就是中国农村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的历史

前杜村

前杜村

  荣誉:

  全国文明村创建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小康村、全国敬老优秀村、全国十佳小康村、全国群众体育先进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

  村党委书记王绍永为全国劳动模范。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