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龙源村(龙泉公社)--丝绸之路上的美丽乡村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6:08 A-A+

  陕西省龙泉公社(龙源村)地处巍巍嵯峨山下,占地面积约为1万5千余亩,在党支部书记刘炜的带领下,拓荒开山、植树造林,将不毛之地变为了绿水青山、花果山。

龙源村(龙泉公社)

龙源村(龙泉公社)

  这里除了8000亩生态林,还以水果种植为重点,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园区有葡萄园、樱桃园、柿子园、苹果园、冬枣园和梨园等6大杂果示范区,共计6000余亩经济林。水果的种植,不但改善了这里的生态环境,也靠采摘、观光吸引了众多游人,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5年以来,山庄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建立了综合功能区、庄园宾馆和休闲娱乐区、名吃两条街、儿童乐园、索道游览,古楼戏台、万人广场和生态研发中心,全面建成后将拥有豪华酒店,特色乡村木屋和窑洞客房,配备多功能厅、会议室、台球、羽毛球、乒乓球、室外网球、篮球、跑马场、垂钓园等娱乐场所。让乡村旅游羽翼渐丰,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休闲与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龙源村(龙泉公社)

龙源村(龙泉公社)

  精准脱贫,龙源村靠旅游提升村民收入,靠特色美食、禽畜养殖、小商品零售,精准扶贫120户,成功脱贫,龙源村人文荟萃,不但有汉代池阳宫还是明代科学家王徽、马里的故里,也是现代文学家吴密和抗战名将许德厚的家乡。泾阳县龙源村龙泉公社自开园以来,带动周边经济产业,附近农民人均收入增长1.26万元,乡村旅游收入达1750万元,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

龙源村(龙泉公社)

龙源村(龙泉公社)

  特色:

  依托深厚的农业发展基础,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打造了一大批特色旅游品牌。

  荣誉:

  国家级小流域治理示范园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水土保持项目园区、国家AAA级景区、全国绿化贡献奖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