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平岩村--南方水乡的美丽乡村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4日 16:48 A-A+

  平岩村至今仍保留着侗寨的原始风貌 平岩村,坐落于国家级4A级景区程阳景区之中,是 “程阳八寨”之一,距离县城20公里。全屯235户,1100人。该屯环境优美,侗族人文历史底蕴深厚,拥有历史可以与程阳风雨桥相媲美的合龙风雨桥,及200多年历史的平寨鼓楼。

平岩村

平岩村

  寨子依山傍水,吊脚木楼鳞次栉比,现有的吊脚楼已有两三百年历史。村民中世代都出工匠,尤以木构建筑见长,建造吊脚楼、鼓楼、风雨桥皆不用一钉一铁,全以卯榫来连接,也不用绘一张图纸,仅凭竹竿做事。工匠在竹竿上比比划划,便能把成百上千个构件准确无误地串联起来,建成既美观又牢固的建筑物。

平岩村

平岩村

  2006年,“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似玉和自治区木构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求诗都是平岩村人。市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就坐落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似玉的家中。农民人均纯收入9600元,乡村旅游总收入7.5亿元,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

平岩村

平岩村

  特色:

  原汁原味的侗族村寨 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荣誉:

  中国首批景观村落、全国旅游名村明镇、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侗族文化深度体验区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