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共中央 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13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中共中央 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3日 19:19
  • 视频简介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市举行2016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上午10点整,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公祭现场拉响了防空警报。同一时间,南京全城警报响起。

默哀完毕,军乐团奏响低回空灵的《献花曲》,16名礼兵抬着8个巨大的花圈,缓步走上公祭台。公祭仪式中,79名青少年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和平宣言》。

公祭仪式最后,6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伴随深沉悠远的钟声,3000羽和平鸽振翅高飞,寓意着对30万死难者的追思缅怀和圆梦中华的雄心壮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公祭仪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主持公祭仪式。国务委员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和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出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