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 201612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3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月3月,杨丽挖好了100亩池塘,花了20多万元钱购入种鳅。技术员林佳豪是四川内江人,做泥鳅繁育8年了,有丰富的泥鳅繁育经验。杨丽觉得有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对未来有了大胆的想法。

杨丽:我们就想一炮而红,这一批苗绝对不出问题,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那么,台湾大泥鳅如何人工繁育呢?采访时,杨丽告诉我们繁育的第一步是按照合适的公母比例,挑选出优良的种鳅。那么,怎么分辨泥鳅的公母呢?

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2016.12.13)

杨丽:奥妙就在尾巴上,就这,它有鼓起来的一点点,这是公的,是精囊。

记者 刘婷婷:这个母的就没有,滑滑的。

杨丽:但你有没有觉得母的很漂亮,你看它蛋很多,呼之欲出的感觉。

泥鳅繁育是体外授精,林师傅现在把母鳅的卵挤出来,然后将公鳅的精液挤出来,在盆里搅合之后,留下繁育,顺利的话第二天就有泥鳅苗孵化出来了。2015年4月杨丽和林师傅小心的准备着每一个环节。

杨丽:泥鳅苗一孵,满塘到时候一养都是泥鳅,不用几个月就能挣七八十万,当时兴奋睡不着觉。

可连续孵化了几次,浪费三千多斤的种鳅,损失十多万元钱,结果还是失败了。眼看孵化季节要过去了,林师傅还没找到原因,心理着急了,这时杨丽反而很冷静。

杨丽:最大打击其实还是我的这些技术员师傅们,我就得反着来,他们越是失落,我越是要鼓励他们。

在杨丽的鼓励下,大家的干劲更足了。一周后,林师傅发现原来是连续的暴雨导致了附近水质的变化。

员工 林佳豪:水质调试好了再做的时候,就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那一下大家开心的哭起来了。

一个个小小的泥鳅苗,寄托了杨丽所有的希望。泥鳅苗放入池塘后,杨丽小心翼翼的喂养着,两个月后,杨丽看泥鳅苗慢慢长大,没什么问题,就放了心。之后杨丽基跑得少了,她嘱托自己的合伙人代为管理,负责剩余200亩的挖塘建设工作。可这个举动给杨丽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

2015年7月,杨丽一回养殖场,就被二三十个大老爷们团团围住,他们情绪很激动,向杨丽讨债。

杨丽:我说我这辈子,只有别人欠我钱,我哪欠过别人钱。

员工 林佳豪:这个基地好像天都要塌下来的感觉。应该是干不下去,大家都打算拿着包包,大家都打算回去了。

杨丽据理力争,要债的人也不示弱,拿出了一张张欠条。杨丽一看欠条里竟然有未结算的工程款,而这些钱杨丽早已打给了合伙人。

杨丽: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我就打电话,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我那个时候就慌了。

杨丽一查账,发现合伙人卷走了200多万元。合伙人没了踪迹,要债人就天天堵着杨丽要钱。内忧外患,一个个打击让杨丽疲于应付。杨丽如果向父母求助,眼前的问题很容易解决。可杨丽知道,她一旦开了口,母亲一定让她卖掉养殖场,那她就前功尽弃了。

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2016.12.13)

杨丽:我爱笑我也爱哭,蹲到那个基地上,就是看着那些我就是哭,就是眼泪止不住的,又不想去找自己父母,自己最亲近的人,不想他们跟我一样承受这些,我自己去承受,想到这里我现在都想哭。

脆弱时杨丽会向男友倾诉,男友幸灾乐祸,告诉她早就觉得她搞不成功,还是乖乖跟他去美国结婚生子,甚至最后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杨丽:他跟我说的,最伤我的心的一句话就是,你这样子去拼,你即使成功了,我也不喜欢这样的女人,这么爱拼,这么爱强这种女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3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丽是别人眼中的白富美,却偏要自己吃苦创业。她决心养殖泥鳅,可不懂农业,也从未与农户打过交道。牛气哄哄的她总以为钱能解决所有问题,结果却处处碰壁。突遭危机,她一个姑娘被二十多个情绪激动的大老爷们团团围住。看江西的杨丽如何解决一个个难题,从一个傲娇富家女,变身“霸道女总裁”。 (《致富经》 20161213 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