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饲草短缺 牧民如何过冬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2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夏季干旱,饲草短缺,牧民今冬怎么过?四处调运,减息补贴,多方并举抗灾害。

记者近日了解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吨越冬饲草卖到了1500元左右,而在去年这个时期一吨草只卖到一千元左右,为什么今年牧草的价格会这么贵呢? 面对今年严冬的到来,牧民们该怎样应对?饲草的短缺导致了价格的上涨,无形中也增加了牧民们养羊的成本。随着成本的增加,羊肉价格又有哪些变化?记者也到实地进行了调查。

羊肉价格从2014年4月份开始持续走低,前几年,养羊效益看好,加之国家对于肉羊养殖实行补贴政策,这使得养殖户积极性高涨,逐年扩大养殖规模。其实从市场供求规律看,现代农牧业生产决定其效益的主导因素不是生产和供给,而是市场需求。而无论价格上涨或是下跌都是市场这只无形之手调节的必然结果。牧民增收也要根据市场考虑调整养殖规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2日 23:29

视频简介:饲草短缺,牧民如何过冬?饲草短缺,养羊成本增加,多方调运饲草,应对牧民过冬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