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12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2日 09:42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12月18日周日下午13:30分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寻找温暖的“苦菜花”

来自山西太原的张素坪曾经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因为爸爸的离开,她噩梦般的生活就开始了,她给经受过噩梦生活的自己起了一个贴切的网名——“苦菜花”。童年的记忆里爸爸是她最幸福的回忆,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护着她,但后来因为父母的离异,导致她与父亲分开了。母亲改嫁,继父脾气不好,小小年纪的她就常常受到毒打,而妈妈却无视她的遭遇。继父的虐打持续升温,在好心邻居的帮助下她活了下来。为了逃离这个“家”,她选择了婚姻,但没想到丈夫也像继父一般待她。多年来她一直想找到自己的爸爸,想要逃离“噩梦般的家”。对于张素坪来说,离开爸爸后的生活就是一场噩梦,而支撑她活下去的动力就是寻找爸爸,只有爸爸才是她依靠。在节目现场她又自己爆出了一个让全体为之惊讶和意外的“秘密”。到底是什么“秘密”会让全体为之惊讶呢?在现场张素坪又是否能够找到自己的爸爸拥抱曾经的温暖呢?

张素坪

张素坪

妈妈,我等了你28年,你怎么还不来接我

一张带着身世的纸条,让来自西安的吕小红苦等家人28年。28年前,妈妈将她“托付”给了一个认识的叔叔,就这样她到了现在的养家。因为是妈妈将她托付给叔叔的,所以她一直坚信妈妈会来接她,可是等了好久也没有人来,吕小红就明白了,她要在这个“家”中呆很久。此后小小年纪的她就学会了看别人脸色,以为这样就能使养家更喜欢自己。后来当她长大后听到了村中关于对她的议论,她震惊的不敢相信,但后来养母的行动为她证实了这件事情。一次意外,她又发现了一张关于自己身世的纸条,知晓自己身世的吕小红在隐忍的状态下委屈求全的生活,吕小红想亲口问问妈妈为什么要将自己托付给那个叔叔?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来找她?在《等着我》现场,吕小红是否能够解开这28年来的埋在心里的疑团,找到自己的答案呢?

吕小红

吕小红

敬请收看12月18日周日下午13:30分播出的 为缘寻找 为爱坚守《等着我》。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