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一周节目预告(12月12日-12月1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2日 14:33 A-A+

改装智能车

现如今到处都能听到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新闻。好像无人驾驶的时代马上就要到来了。一辆普通的汽车如何才能改装成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呢?在实验室记者亲眼见到了一辆普通的汽车改装成智能车的全过程。安装完传动装置和传感器后一辆智能车初步改装完毕。其实这仅仅只是完成了一半。就像人一样,如果只有躯体那不叫人。只有大脑开始思考才能叫一个完整的人。智能车也一样,身上的硬件都配齐了可是智力如何才是智能车能否自动驾驶的关键。

CCTV10《走近科学》201612月1216:10播出

 

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上)

一年一度的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将于1110日至13日在江苏常熟拉开帷幕。开赛在即各个车队都在场地内进行测试。记者现场体验了智能车在各个路段中行驶的优缺点。这次比赛智能车将在真实高架快速道路测试(约22公里)还将在城区道路测试(约6公里),在城区道路里设置了各种障碍和突发情况,这些还在试验中的智能车会有如何的表现。                    

CCTV10《走近科学》201612月1316:10播出

 

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下)

一年一度的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将于1110日至13日在江苏常熟拉开帷幕,这次比赛将有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23支车队参加。本届比赛可以说是体现了我国无人驾驶智能车辆最高发展水平。这些智能车将在真实高架快速道路测试(约22公里)还将在城区道路测试(约6公里),在城区道路里设置了各种障碍和突发情况,为的就是测试智能车在遇到这种情况下的反应。

                     CCTV10《走近科学》201612月1416:10播出

 

仿生进行时

土壤里的生物,会打洞的鼹鼠、善于在土里穿行的蝼蛄、和粘性土打交道的蜣螂、这些土壤生物都引起了一群人的注意,一个年轻的团队,他们从动物身上寻找灵感,利用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把动物身上发现的特性,设计出仿生的工具,应用到生产生活中。这些年轻人中有几位是专门研究钻头的,他们发现实际钻探中,面对不同岩性的岩石,钻头是一个易耗品,能不能从这些土壤动物身上吸取优点,用到钻头的设计当中,让钻头更经久耐用,于是一场历经数年的仿生设计,在一直探索中。

CCTV10《走近科学》201612月1516:10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