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209 马背上的共和国(二)征途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0日 0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0日 0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由于党内“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为冲破国民党军事“围剿”,配合中央红军长征,共同实现北上抗日,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二、红六军团相继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出发长征。1934年11月下旬,当中央红军冲过第三道封锁线来到广西境内的湘江。此时,蒋介石已调集数十万大军,分五路前堵后追。湘江之战持续了五天五夜,中央红军遭受重大损失,由长征出发时的86000人,锐减到3万多人。1935年6月12日,中央红军在达维与前来迎接的红四方面军先头部队汇合。1935年6月26日,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北上决议,但张国焘却借口统一指挥和组织问题有待解决,故意拖延,导致原定的松潘战役计划因敌情变化而不能实现,红军不得不改道经过自然条件极为恶劣的草地北上。(《探索发现》 20161209 马背上的共和国(二)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