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后算大账 适时卖粮才好赚钱 201612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9日 01: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收储制度改革,价格回归市场,啥时候卖才赚钱?敬请关注《聚焦三农》。

前几天,我们播出了《秋后大算账》系列,随着《玉米啥时候卖才赚钱》上下集的播出,一些热心观众给我们以留言或致电的方式提问:玉米到底啥时候卖才赚钱?因为,今年是玉米临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没有了托市价,玉米价格回归市场主导。一些种植户们出现了惜售的心理,像再等等价格高点。那么,价格高点能够出现吗?又会出现在什么时间呢?种植户们有如何能够抓住这个价格高点呢?

现在种玉米赚不赚钱,不是看吉林玉米和黑龙江玉米谁有优势,而是要看中国玉米和外国玉米竞争谁有优势。国外玉米到岸价比我们的收购价还低,说明我们的玉米成本太高了,在这种情况下,整个玉米产业都难有钱赚。调整种植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完善补贴政策,只有采取综合措施,提高我们的农业竞争力,把生产率搞上去,成本降下来了,我们才能扭转种玉米不赚钱的局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9日 01: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今年是玉米临储制度改革第一年,没有了托市价,玉米价格回归市场价格主导,一些种植户出现了惜售心理;2、2016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两万个穷孩子的富爸爸杜聪;3、为车祸婴儿哺乳,护士获赞“天使妈妈”;4、光伏农业让农民“晒着太阳”增收致富。 (《聚焦三农》 20161208 秋后算大账——适时卖粮才好赚钱)